中銀、科大共建 “澳門金融創新研究中心”
攜手培養金融創新人才

  “澳門金融創新研究中心” 揭牌儀式於本年三月二十五日下午三時假澳門科技大學中銀支行前地舉行。出席揭牌儀式的主禮嘉賓分別有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葉兆佳副行長、蔣魁偉行長助理、海島中心行駱燕群行長、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陳曦副校長以及商學院林志軍院長。場面熱鬧,吸引逾百師生及嘉賓們共同見證此歷史時刻。

  澳科大劉良校長致辭時表示,澳科大於去年八月在校園內設立中銀科大支行,為科大教職員提供更多便利外,也為拓展澳科大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合作建立了新平臺。於設立中銀科大銀行的同時,澳科大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達成共識,決定建立“澳門金融創新研究中心”,以緊貼澳門社會和金融市場需求,攜手開展金融創新人才培養和學術研究。而該“中心”的成立,則是澳科大與社會機構聯合開展人才培養與學術研究的新嘗試,期望能夠在澳門新的發展時期,探索金融領域人才培養和學術研究的新模式,積累新經驗。

  劉校長更提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擁有一支高素質的金融專業隊伍,又熟悉中港澳經濟金融情況,加上澳科大商學院同事們具有紮實的商學理論基礎和發展創新金融體系的廣博知識與研究思路,深信是次合作定能達致優勢互補、資源分享、互利共贏的目標。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葉兆佳副行長致辭時表示,是次“澳門金融創新研究中心”的啟動,是在澳門科技大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下,藉助雙方以往的良好合作基礎和資源優勢,推出一個既創新、又務實的全新銀校合作示範平臺,中心將依託中國銀行澳門科技大學支行的物理平臺,在人才培養、金融實務、課題研究、社會活動及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中心運行初期將務實地推進“中銀金融實踐課程”以及對早前已經啟動的“澳門主要行業指數構建”、“銀行業市場調查”等課題展開研究,並不斷總結優化、延伸擴展,逐漸豐富合作領域與內涵。希望雙方能夠推動好研究中心的工作,為澳門特區一個中心和一個平臺的建設和經濟結構多元化、人才培養多努力。

  出席是次揭牌儀式的其他嘉賓還包括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人力資源部區華安總經理、業務拓展部陳芬總監、辦公室吳茵儀副主任、澳門科技大學支行鄭鴻軒行長、澳科大唐嘉樂副校長及龐川協理副校長。

news1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