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數學家徐宗本院士談大數據分析與處理

news150423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主辦的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VIII的第十一場於日前在澳門科技大學N 101演講廳舉辦。本次講座邀請到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數學家徐宗本院士在澳門科技大學發表題為“大數據分析與處理:科學問題與研究實踐”的講座,介紹了當下熱點議題大數據的研究情況及相關時間問題。

  徐宗本院士是我國著名數學家,國家重點基礎研究計畫“基於視認知的非結構化資訊處理基礎理論與關鍵技術”首席科學家。

  徐院士通過介紹大數據的概念,指出大數據能夠提供社會科學的方法論,促成高新科技的新領域,形成推動社會進步的新引擎,同時在使用大數據時應意識到擁有資源是基礎、計算平台是支撐、分析技術是核心、目標明確是關鍵、產生效益是根本。他也列舉了研究大數據的關鍵問題,如統計學基礎、電腦複雜性、可視分析等。

  最後,徐院士講解了若干關於大數據科學問題的探索,並認爲對待大數據我們應抱有清楚地認識,積極應對,合理佈局,有所作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