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澳門國際電影展之科大系列講座第二場
著名導演謝飛與澳科大師生暢談中國電影和電影導演

news150426-1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著名導演謝飛先生於4月26日作客澳門科技大學,並於科大圖書館大樓N211演講廳,就“中國電影和電影導演”的講題發表演講。

  謝飛導演曾擔任國內外多次世界電影節評委,所執導的多部影視劇曾榮獲國內外多個獎項,其電影作品《本命年》獲1990年第四十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傑出個人成就"銀熊獎"及當年"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故事片獎,也是本次第一屆澳門國際電影展的參展影片。

  謝飛導演在講座中與澳科大師生分享了中國電影發展的歷程,並以其豐富知識以及經驗講解了中國電影及導演們於不同時期受到的各種影響。

  本次是第一屆澳門國際電影展之科大系列講座的第二場,由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和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協辦,中國電影資料館、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中國電影集團公司、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CCTV-6、中國長城藝術文化中心和北京長城沃美電影院線有限公司支持,並由澳門基金會及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贊助。

  澳門科技大學張曙光常務副校長以及龐川協理副校長出席了本次講座,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向謝飛導演頒發了聘書,邀請謝導演為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之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