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創新成果產業化
- 科技創投及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news150619 1

news150619 2

  澳門科技大學創新成果產業化-科技創投及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於6月19日下午三時假澳科大行政大樓A座501舉行。出席新聞發佈會的代表包括:澳門科技大學校長 劉良講座教授、資訊科技學院院長 蔡亞從教授、資訊科技學院課程主任 李建慶教授、澳門南通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 鄧文輝先生、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 何海明先生、澳門展貿協會理事長 岑惠妮女士、澳門廣告商會副理事長 盧德忠先生、深圳產學研合作促進會秘書長代表會員部部長 鄒維維先生、澳門安信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韓子天副教授,以及澳門安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馬泰華先生。

  澳科大一直提倡科研既要頂天也要立地,頂天的研究就是要在學術領域,有所創新有所建樹,這要求不斷有頂尖的論文發佈,解決世界級的學術課題;立地的研究就是要解決社會上遇到的難題,不斷推陳出新為社會服務。從科研過程來講,這是創新的上游和下游的問題,創新的上游主要是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這些是解決一些理論問題或者理論應用問題,下游則是應用研究或工程技術研究,是將理論創新地應用到實踐中,運用到工程上,造福社會。澳門科技大學是以應用科技為特色的綜合性大學,除了要做好應用基礎研究,還要做好應用工程研究。

  特區政府一直倡議產業多元以及鼓勵科技創新創業,此次創新成果產業化及科技創投將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以配合政府的發展需求。近年來,科大的優秀應用成果逐步湧現,並開始推出市場。安信通科技(澳門)有限公司是澳門科技大學近年致力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而推動組建的產業化實體,主要圍繞資訊系統的身份識別與安全核證(Identification)開展產品研發,核心技術包括:逆向二次認證技術、大數據分析技術、社交網特徵識辨技術等。推出市場的產品主要有:密碼管理器、會展註冊雲平台等。 Singou-基於逆向二次認證技術的密碼管理器這一款產品推出市面僅三個月,已有過萬下載量。現代社會,登入和密碼是每個人的必需品,但是密碼管理長期困擾人們。Singou產品能夠有效、安全地解決密碼管理問題,同時,根本地解決了單點登入(Single Sign-in)的這一長期困擾資訊用戶的問題。創新的逆向二次認證技術已經在申請發明專利保護,該技術是解決密碼安全保存、安全使用的核心技術。密碼安全管理、防止釣魚/假網站問題都在Singou 創新技術下,得到很好的解決。Singou APP的下載網站為info.mo。

  基於Singou安全技術,安信通還推出了會展註冊雲平台,適合會議展覽的參會者註冊、繳費、簽到、統計等。這次新聞發佈會上,安信通公司於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深圳產學研合作促進會簽署協議,合作推動會展雲平台發展。簽約的四家協會的會員舉辦的小型會議(100人以下),可以免費使用Singou的會展註冊雲平台服務。

  另外,安信通公司剛剛獲得了澳門南通信託投資有限公司的科技投資。通過科技金融,來促進科技成果產業化是一條值得探討的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