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考察景德鎮花朝陶瓷文化藝術產業園
與南京有潤國際集團簽訂實習基地合作協定

news150624 1

news150624 1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與南京有潤國際集團實習基地合作協定簽訂儀式,於6月12日上午十一時假南京有潤國際集團之有潤藝術館隆重舉行。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執行副院長張志慶教授與有潤國際集團總經理馮曉紅女士代表雙方簽訂了合作協定。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將掛牌設立“有潤國際集團創意人才培養基地”,有潤集團掛牌設立“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就業、交流、實習基地”。來自南京藝術學院、廈門大學和江蘇各地的學者、畫家等一百多人出席新聞發佈會及儀式,包括:江蘇省文聯主席章劍華先生、有潤國際集團董事長李強勝先生、江蘇省文化投資管理集團總經理徐寧先生以及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汪藍、閆少石、全希希三位老師。

  活動當天,由南京藝術學院、南京有潤當代藝術中心有限公司主辦,有潤藝術館承辦的“心印·中國畫當代名家學術提名展” 暨有潤藝術館開館展盛大開幕。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執行副院長作為主禮嘉賓,出席了有潤藝術館開館展覽並剪綵。

  張志慶執行副院長一行四人,深入考察了協定中的景德鎮實習基地--花朝陶瓷文化藝術產業園,拜訪了景德鎮陶瓷學院副校長、著名陶瓷藝術家寧鋼教授,參觀了寧鋼藝術館,與寧教授交流了陶瓷藝術創作。

  景德鎮花朝陶瓷文化藝術產業園佔地面積:142.36畝(約10萬平方米),地處景德鎮市中心區域,毗鄰景德鎮陶瓷學院。產業園將為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提供教學、培訓、實習、作品展示等空間。有潤國際集團將於產業園內,定期聘請國內外陶瓷工藝大師,通過講座、實訓指導等方式,對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學生進行專業指導。集團將為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提供專業課程獎學金,用於挖掘學生創意、創新能力;對優秀學生進行專業指導,並對優秀設計作品進行市場開發評估和實施工作。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希望通過與有潤國際集團的合作,使得藝術設計專業學生可以進行陶瓷產品設計,期望能挖掘學生的創造力,為學生提供實習、交流、就業的平臺;把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師生先進的創意、設計理念,帶入市場和企業;把陶瓷藝術的精良製作工藝,傳遞給學生。最終希望能夠實現產品創意、設計、研發、生產一體化,使該項目成為一個集科研設計、產品開發、國際交流、行銷推廣、新產品展示、智慧財產權保護為一體的陶瓷文化藝術產業綜合平臺,成為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藝術設計專業重要的陶瓷產品設計產學研實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