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深入認識台灣大學生義工現狀,考察台灣社區服務以及學習環保知識相關項目的發展,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於日前舉辦「台灣考察交流團」。是次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贊助,並由學生事務處譚潔玲老師、侯芝韻老師帶領學生,一行16人前往台灣進行為期四天的考察交流。交流團分別參訪了青年生涯規劃工作坊、文山社區、慈濟環保教育站、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防災科學館等。

news150701

  交流期間社會服務隊參訪台北市模範社區-文山社區,並得到單連城里長的熱情接待。在里長的帶領下,隊員們深入社區考察,了解文山社區的設施以及對居民提供的各種不同服務等。里長更為隊員分享活動策劃的經驗和技巧。此外,社會服務隊亦參觀了慈濟環保教育站,透過觀看教育站內的自然災害宣傳片,隊員們進一步了解到溫室效應帶來的災害。

  透過台灣交流考察活動,隊員深入認識到台灣對於環保的發展以及社區管理的策略,有助隊員日後在校園內推行環保計劃,以及體會到環保的重要性,讓隊員們更懂得珍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