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國際學院師生暑期赴西班牙學習考察共拓合作交流機會

  大學國際化是澳門科技大學戰略規劃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學生暑期境外學習成為大學國際化中學生參與的重要平臺之一。澳門科技大學為在校學生提供不同境外交流與學習機會,每年夏季的暑期境外學習是眾多學生的首選。

  日前,由澳科大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和西班牙語王婷老師帶隊,國際學院19位學生赴西班牙巴塞羅那自治大學(Universitat Autònoma de Barcelona - UAB Barcelona)進行爲期4周的暑期班學習。期間,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與王婷老師先後走訪巴塞羅那自治大學UAB Barcelona(Universitat Autònoma de Barcelona)、UIB (University of Illes Balears)大學、UCLM (University of Castilla La Mancha )大學等西班牙院校,就學術合作、學生交換、實習交流等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會談。

  此次赴西班牙交流是澳科大已連續三年的暑期班項目。赴西學生中有9名來自國際學院西班牙語專業,10名來自其他專業、年級。學生週一至週五上午參加三小時語言課程,週二,四下午,參觀巴塞羅那市中心古城區,哥特建築等名勝古跡,領略巴塞羅那歷史悠久、文化多元的城市風情。學校更於每個週末安排遠足計劃,考察西班牙其他城市風貌文化,最後一週學生可以自行安排去歐洲他國旅行考察。

  期間,孫建榮教授和王婷老師與帕爾馬UIB大學校長Llorec Huguet 博士,副校長Jaume Carot博士,及旅遊管理學院院長Bartolome Deya 博士見面,探討澳門科技大學與UIB 的合作可能性,尤其是學院學術合作與交流;與巴塞羅那自治大學副校長Lluis Quintana 博士見面並交談,Quintana 博士對兩校自2013年以來一直保持交流活動表示非常高興,並希望進一步推動澳門科技大學學生赴西交換或交流;孫建榮教授參觀西班牙公立大學UCLM,該校與澳門科技大學已簽訂合作協議,孫建榮教授此次第一次考察其教學設施,校園環境等,同時雙方就可能實施的境外遊學和實習等合作事項作了深入細緻的探討。

  此次赴西之行,澳科大增強了國際學院與西班牙院校的友誼,豐富了在校學生的暑期學習和實踐活動;拓展了與西班牙院校在學術互動、學生交換,實習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空間。

news150727-1 1
孫建榮教授向西班牙帕爾馬UIB大學副校長Jaume Carot博士贈送澳門科技大學禮物;西班牙駐香港/澳門領事館總領事Lopez Nadal(左)一起陪同

news150727-1 1
西班牙公立大學UCLM:IT學院院長Jose Pasual Molina Masso(左一)、大學國際事務副院長Miguel Angel Gomez Borja(左二)、Martinez教授(中),大學國際事務副校長Pedro Antonio Carrion Perez(右二)與孫建榮教授交換禮物

news150727-1 1
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自治大學(Universitat Autònoma de Barcelona - UAB Barcelona)參加夏季學習的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帶隊老師王婷(右一)

news150727-1 1
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自治大學(Universitat Autònoma de Barcelona - UAB Barcelona)參加夏季學習的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帶隊老師王婷(右二)孫建榮教授(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