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協尚勇黨組書記一行訪澳科大

news150824 1
劉良校長 (右六)等與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尚勇(左六)一行合影

news150824 1
劉良校長為尚勇書記一行介紹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中國科協尚勇黨組書記一行於2015年8月21日下午到訪澳科大,受到大學劉良校長、姜誌宏協理副校長、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陳烱林主任和張小平課程主任、科研管理處勞麗珠行政主任等熱烈歡迎。

  劉良校長對中央人民政府、中國科協、內地的專家學者們對大學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向尚勇黨組書記一行介紹了澳科大的發展歷程和大學充分把握質量、創新和效益三個關鍵要素的辦學理念,致力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著力推動國際化,使大學在較短的時間內成為了本澳最大規模的綜合型大學和兩岸四地最年輕的百強大學。劉校長表示,大學將持續秉持教研並重的方針,進一步夯實具國際水準的教研團隊,努力培養更多的愛國愛澳優秀人才,著力推動科技成果產業化,為維護澳門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和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做貢獻。尚勇書記對大學的辦學資源、管理模式、人才引進等情況進行了深入了解,並對大學的辦學理念和教研並重方針等給予了肯定和讚賞。

  代表團一行在劉良校長的陪同下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代表團的嘉賓還包括中國科協辦公廳任福君主任、中國科協國際聯絡部陳劍副部長、中國科協辦公廳秘書處寧方剛處長、中國科協國際聯絡部港澳臺交流處楊容處長、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徐俊處長及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李建慶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