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楊崇匯主任一行訪澳科大
楊崇匯讚揚澳科大發展迅速

news150826 1
廖澤雲校監(右五) 、劉良校長 (左四)等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楊崇匯主任(左五)一行合影

news150826 1
劉良校長為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楊崇匯主任 (中) 一行介紹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楊崇匯主任一行於2015年8月25日上午到訪澳科大,受到大學校監廖澤雲博士、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大學校董會陳季敏校董、協理副校長龐川教授、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和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陳烱林主任等熱烈歡迎和接待。楊崇匯主任讚揚和肯定了澳科大近年的發展及科研成果。

  會談中,劉良校長向楊崇匯主任一行總結了大學的整體發展,已成為本地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於兩岸四地百強大學中位列57。劉校長更謂大學將繼續秉持教研並重的教學理念,持續提昇具國際水平的教研團隊,推動科技成果產業化及國際化,為國家及本澳培養更多愛國愛澳的優秀人才,努力為國家、社會、經濟及民生作出更大貢獻。

  楊崇匯主任於校園參觀及會談時讚揚了澳科大於建校15年內發展迅速,並期望澳科大繼續背靠祖國,持續加強與全國政協、中聯辦以及內地高校之間的緊密合作,共同促進科技成果產業化,為國家、為澳門培養更多愛國愛澳的專業人才。

  代表團一行於會談前在劉良校長等陪同下先後參觀了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代表團的嘉賓還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卞濤副部長、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辦公室港澳處曹嵐處長、中聯辦協調部朱大國處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