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渡教授將任澳科大資訊科技學院院長

news150827new_snews150827new  澳門科技大學新任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教授於2015年9月14日正式履新。張渡教授具多年教學和行政管理經驗,並於計算機領域研究中取得卓越成果及貢獻,澳科大管理層深信新任院長定能帶領資訊科技學院的教研團隊繼續不斷邁進及共同為本澳培養更多資訊科技方面的優秀人才。

  張渡為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cramento) 計算機科學系終身教授。1987年在美國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Chicago) 獲得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1982年在南京大學獲得計算機軟件碩士學位,1977年在南京大學完成計算機科學大學本科學習。他曾應邀在捷克技術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重慶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墨西哥國立理工研究所的高級研究中心 (The Research and Advanced Studies Centre of the National Polytechnic Institute, CINVESTAV-IPN, Mexico City)等發表講座。

  2004年至2010年期間,張教授擔任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兩任系主任,自2004年擔任計算機科學系系主任以來,還於該系組建了信息安保中心,該中心被美國國家安全局以及美國國土安全部評為“優秀學術中心” (Center of Academic Excellence, 2007)。此外,張渡更引領了計算機科學及計算機工程學士學位的認證過程(accreditation by ABET/CAC, 2009)、課程修訂、教師學術及獲取研究資金活動、學生發展及學習評估活動。

  張渡目前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 機器學習(矛盾現象觸發的永久學習) 、知識系統、大數據分析、軟件工程,以及高階Petri 網的應用。他在此等領域已發表一百七十五篇學術論文,並曾在國際會議上獲得數個最佳論文獎。

  他更曾在二十五個國際會議上擔任大會總主席、大會聯席總主席等。此外,他亦是IEEE及IEEE 計算機協會及ACM (美國計算機協會) 的資深會員,也是數個IEEE 技術委員會的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