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法務局與法學院聯合主辦高等院校專題講座系列”憲法與基本法”

  2015年11月18日上午10時,由澳門法務局和法學院聯合主辦的高等院校專題講座系列“憲法與澳門基本法”,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圖書館大N101會議廳舉行。澳門法務局高舒婷代局長、法律推廣廳羅靜萍廳長、澳門科技大學龐川協理副校長、法學院方泉執行副院長出席本次活動。本次講座的主講人為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朱世海副教授。法學院約百名師生參加本次活動。

  朱世海副教授就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中央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關係、澳門特區的行政與立法的關係、行政長官選舉與立法會選舉的關係,以及與澳門特區相關的熱門法律問題等進行介紹。講座內容接觸面廣,部分內容涉及特區的政治體制與選舉制度,加深了學生對特區制度以及建立這些制度的依據的認識,促進了學生對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的理解。

  除了本次講座外,法務局還將於11月30日晚七時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辦延續活動“國是茶聊”小型討論會,組織大學生與法律系教授,以飯後茶餘的輕鬆聊天方式,就法律問題各抒己見,交流不同想法。

   

fl151125 1
法務局代局長高舒婷(中)、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龐川(右二)與出席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