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建校十六載,師生亮燈迎校慶

澳門科技大學即將迎來十六周年校慶,二月二十九日下午,澳科大劉良校長、彭樹成副校長、陳曦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教職員代表商學院郭樹洪助理教授、校友會代表梁燕媚女士及學生會代表陳嘉宏先生,齊聚澳科大行政大樓前舉行簡單而隆重的亮燈儀式,以為校慶月一系列活動揭開帷幕。大學教職員和學生們齊聚行政大樓前,共同見證此重要時刻,場面熱鬧。

劉良校長在致辭時表示澳科大已經連續五年躋身於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的百強之列,去年首次踏入50強,位列第46,為把大學發展成為亞太地區知名的高等學府奠定了堅實基礎。這些進步和發展, 來自於中央人民政府、澳門特區政府、大學基金會、大學校董會、大學咨詢委員會的大力支持,以及大學全體師生員工的共同努力!

2015年,大學在人才培養、學術研究、社會服務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進步和發展。大學繼續引進了一批優秀的學科帶頭人和新教師,使大學的管理團隊和教研隊伍不斷夯實;大學緊貼澳門的社會與經濟發展需求,開辦了多個新課程,使大學的課程結構進一步優化,教學水平不斷提高;大學著力發展學術研究,學術論文和專利成果均創歷史新高;此外,大學建立了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和澳門環境研究院等新的教研機構,使教研範疇不斷擴大;大學的招生生源良好,招生質量顯著攀升;大學眾多的年輕學子亦喜獲學業豐收和競賽獎勵;大學更著力推動研究成果為澳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服務,一批專利成果正在產業化等。

2016年3月,是大學建校16週年的“校慶月”,也是大學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時刻,冀望全校師生再接再厲、百尺竿頭,繼續秉持"意誠格物"之校訓,恪守大學“增進文化交流、致力人才培養、促進經濟發展、推動社會進步”的辦學宗旨,充分把握“質量”、“創新”和“效益”三個關鍵要素,積極落實教研並重政策,著力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著力推動研究成果產業化,著力推動大學國際化,為澳門的和諧穩定和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培育更多的愛國愛澳、具有良好創新精神和應用能力的優秀人才,也使大學朝著亞太地區知名學府的目標大步邁進!

科大劉良校長等主禮嘉賓一同點亮行政大樓門“MUST”字樣,劉校長宣佈校慶月正式開始!大學藝術團隨即唱起校歌,在歌聲和祝福聲中,澳科大迎來十六周年華誕。

劉良校長致辭

劉良校長及亮燈儀式主禮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