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2016畢業設計作品展開幕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2016畢業設計作品展”於4月28日下午假科大圖書館舉行開幕式,展覽同時在科大圖書館大堂及N108室內展出。

出席是次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處長郭劍斌先生、澳門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先生、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女士、澳門畫院院長楊大名先生、澳門佳作創作總監林子恩先生、澳門國際設計聯合會理事 Maria Moura女士、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及副校長唐嘉樂博士。

劉良校長致辭時指出澳門正大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澳門新城市空間將從伶仃洋浮現,劉校長更勉勵設計專業老師及學生要以此為契機,推動教育提高,推動產學研結合。

開幕式後指導老師引領嘉賓們參觀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2016畢業設計作品展。來自中國內地清華大學、同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江南大學、汕頭大學、中國美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廣東美術館、台灣亞洲大學和澳門本地專家學者、設計師、藝術家等逾20人參加了開幕式和展覽。

這次展覽沿用“Must Design”為主題,展覽作品囊括了景觀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三個專業在內的48件設計作品:景觀設計方向包括:對澳門城市交通前瞻性思考的關閘交通綜合體和對紅樹林生態濕地恢復性規劃的深入考量;室內設計方向包括:嘗試從不同的切入點去發現、設定和解決問題的室內設計作品,在感性與理想的平衡中尋找建築以及室內空間的最佳認知;產品設計方向則涉及家居用品設計、健康監控及管理系統設計和交互產品設計等。

這次展覽由即日起到6月 11日,節假日除外,從上午9:00到下午 6:00展出,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參觀。

主禮嘉賓為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2016畢業設計作品展開幕式剪綵(從左至右) Maria Moura、楊大名、劉良、吳衛鳴、郭劍斌、文綺華、唐嘉樂、林子恩

劉良校長與嘉賓們參觀畢業設計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