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陳斯喜副主任讚揚和肯定澳科大法學院發展成果

中聯辦陳斯喜副主任(左五)一行和劉良校長(左四)等合影

5月20日上午,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陳斯喜副主任一行來訪澳門科技大學,並重點考察法學院和了解其現狀與發展。澳科大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法學院曾華群院長、方泉執行副院長、黃明健助理院長、易在成研究生課程主任和仲裁與爭議研究中心執行副主任謝耿亮助理教授熱情歡迎和接待了陳斯嘉副主任一行。

會談中,劉校長向陳副主任一行介紹了澳科大的近年發展,大學注重資源投放及科技成果產業化,在教研並重及國際化教育政策下,已發展成為兩岸四地最年輕的百強大學。隨後,法學院執行副院長方泉教授就法學院的歷史與現況、教學與科研、學院活動、對外交流與合作等方面的情況作出介紹。曾華群院長提到,希望學院能發展成為有特色、國際化、高水準的法學院,提高競爭力。在本地生培養方面,學院更希望加強葡語教學,葡語和法學相結合,讓學生更加配合本澳社會發展的實際需要。

陳斯喜副主任對澳科大法學院在短短十幾年間的發展表示充分肯定,並讚揚法學院為澳門本地培養了大量的法律人才,在提升澳門社會依法管治水平方面發揮了不容忽視的作用。

會談後,陳副主任一行於曾華群院長等陪同下參觀了法學院,包括院長辦公室及法學院圖書室。是次到訪的嘉賓還包括中聯辦法律部殷洪浩部長、王恒副巡視員、中聯辦辦公廳唐寧副處級秘書,以及法律部法律處陳希文副調研員。

陳斯喜副主任一行來訪法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