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龐川副校長率團訪問京杭多家高校及文獻機構

日前,澳科大龐川副校長、圖書館戴龍基館長、楊迅凌助理館長一行前往北京和杭州,先後拜訪了北京大學、中國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全國管理中心(CALIS)、清華大學、科技部國家科技圖書文獻中心(NSTL)、國家圖書館、浙江大學大學數字圖書館國際合作計畫(CADAL)等多個機構,就加強澳門與內地高校及科技文獻機構之間的合作,為澳門高等教育和科研提供全面的文獻保障和技術與服務創新進行探討。訪問團分別得到了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吳志攀教授、清華大學常務副校長程建平教授、國家科技圖書文獻中心主任彭以祺教授、國家圖書館常務副館長陳力研究館員等領導的接見和深入會談,圓滿實現了出訪的預期目標。

龐川副校長表示,此次出訪的預期目標有兩個方面:首先,為計劃於今年十一月由澳科大主辦的“兩岸四地科技文獻服務合作與創新研討會”暨“澳門科技文獻服務中心成立大會”尋求合作支持;其次,是了解這些機構的發展情況以及深入合作的可能性。內地圖書館事業發展迅猛,在兩岸四地中居於領先地位,了解這些機構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向和項目進行合作,是澳門高校圖書館發展之最佳途徑。

圖片左起:北大圖書館陳凌副館長、澳科大龐川副校長、北大吳志攀常務副校長、澳科大圖書館戴龍基館長

澳科大龐川副校長與清華程建平常務副校長會談

龐副校長率團訪問清華,左起:澳科大圖書館楊迅凌助理館長、澳科大圖書館戴龍基館長、澳科大龐川副校長、清華程建平常務副校長、清華圖書館鄧景康館長、清華圖書館竇天芳副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