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澤在澳科大講:「深刻認識“一國兩制”制度優勢,
紮實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2016年5月23日下午,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原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徐澤副主任一行到訪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科大彭樹成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以及鄺應華校長辦公室主任的熱情接待。

會談中,副校長們向徐副主任介紹了澳科大教研並重的發展特色,並於建校16年間,已發展成兩岸四地最年輕的50強大學。徐副主任對澳科大畢業生的就業情況表示關心,唐副校長表示,澳科大學生畢業後不僅就業率高,創業率也很高,並積極為國家及社會服務。

會談後,徐副主任在大學N221室為澳科大師生們講:「深刻認識“一國兩制”制度優勢,紮實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徐澤副主任先總結了習近平主席對澳門特區政府所提出的四個希望,即:奮發有為、統籌謀劃、築牢根基及面向未來。同時要放眼世界、放眼祖國、放眼未來、放眼長遠,合理制定澳門發展的思路和藍圖,推動澳門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講座上,徐副主任主要分四大部份進行演講,分別為「“一國兩制”是一項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戰略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是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憲制原則」、「特別行政區制度特點」以及「切實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寫好老城新傳」。演講的過程中,師生們與徐副主任進行了熱烈的交流。

出席本次講座的嘉賓包括有:澳科大彭樹成副校長、龐川副校長以及徐澤副主任秘書劉偉先生。

徐澤副主任(中)和彭樹成副校長(右二)等合影

徐澤副主任進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