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學院學生獲“京港澳大學生外匯投資邀請賽決賽”二、三等獎

2016年6月13日,由FDT金融創新工廠舉辦的“京港澳大學生外匯投資邀請賽決賽”在香港圓滿舉行。賽事中,澳科大商學院學生王一鳴、劉媛、鄭恒組成的Flash隊獲得了二等獎,胡寬、李宇嘉、李積坤組成的DeltaGo隊獲得了三等獎。商學院會計與財務金融學系系主任劉成昆副教授和林永佳助理教授分別獲得了優秀指導教師獎,澳門科技大學作為參賽院校更獲得了“最佳組織獎”。

本次大賽歷時2個多月,分為線上類比實盤外匯交易比賽與線下投資分析報告展示。線上賽採用ROI(投資回報率)作為主要標準計算排名成績。線下賽通過報告形式從團隊交易策略,倉位管理,風險控制,經驗教訓四個方面進行總結,由評委進行綜合評判計算最終成績。經過激烈的角逐,澳科大兩支隊伍不僅在線上賽中取得不錯的成績,同時在線下賽的報告中表現出色,最終分別獲得二、三等獎的優異成績。

本次大賽不僅培養了學生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能力,同時讓學生對外匯金融市場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還促進了北京、香港、澳門的高校學生,以及教師團隊之間的深入交流,為兩岸三地學校的合作進步提供了良好的契機。

澳科大商學院獲獎學生與優秀指導教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