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代表隊喜獲第六届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三創挑戰賽一等獎和最佳創意獎

2016年7月22日,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的隊伍參加了第六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創業”挑戰賽(簡稱“三創賽”)全國總決賽,獲得了一等獎和最佳創意獎。同時,澳科大也榮獲省級選拔賽開拓獎,是這次比賽港澳地區唯一的獲獎隊伍。

三創賽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學校電子商務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三創賽競賽組織委員會、全國決賽承辦單位、分省選拔賽承辦單位和參賽學校組織實施的全國性競賽。競賽分為校賽、省賽和全國總決賽三級賽事。本屆大賽吸引了全國15,000多支隊伍,共1,281個院校參賽。經過層層選拔,最終有400個隊伍進入全國總決賽,其中評出特等獎12名,一等獎48名,二等獎84名,三等獎300多名以及36名最佳創意獎。作為首次參加本次比賽的澳科大代表隊,由商學院唐華軍、劉懿德副教授及資訊科技學院張渡院長指導的張麗婷、楊旭金、黃喜、倪銘謙同學獲得了總決賽一等獎以及最佳創意獎兩個獎項,並與特等獎隊伍一起獲邀出席企業對接會高峰論壇(圖1)。

論壇上,評委們對四位同學的作品給予充分肯定,並給出了許多寶貴建議(圖2)。商學院林志軍院長表示,大學一直關心同學們的創業輔導工作,商學院也開展了多個與創新創業相關的課程,推動同學們實踐創業之路,大學對此次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和老師表示祝賀。

圖1 澳科大商學院獲獎同學與導師合影

圖2 澳科大商學院供應鏈管理專業三位選手向評委老師展示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