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那黎宣大學校長訪澳科大
簽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更緊密合作

劉良校長(前排左)等與泰國那黎宣大學校長Sujin Jinahyon博士(前排右)一行
簽署合作備忘錄期間留影

泰國那黎宣大學一行在校長Sujin Jinahyon博士率領下於2016年7月27日到訪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科大校長劉良講座教授、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科研管理處處長梁勇教授、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王靜蓉副教授及國際學院助理行政主任李寶貞的熱情接待。

劉良校長和Sujin Jinahyon校長互相介紹了各自大學的發展概況,劉校長總結了澳科大近年來主要的研究領域及科研成果,曾於Nature和Science等世界頂尖學術期刊上發表多篇論文,並於澳門特區政府支持下,成立了中國科學院首個在境外設立的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以進行月球和行星探測 。藥學院朱院長、科研管理處梁處長及國際學院李助理行政主任亦各自介紹了相關學院的特色。會談後,雙方校長共同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就師生交流學習、資源共享及學術文化交流等方面達成共識,共同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其後,由王靜蓉助理主任陪同嘉賓一行參觀了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科大醫院,嘉賓們均對實驗室及科大醫院的各項研究及醫療設備表示讚賞。

到訪的嘉賓還包括:Suchart Muangkeow博士、Manupat Lohitnavy博士、Kvish Thammissara博士、Non Sowanna博士、Anan Ounaroon博士、Phanngam Laksuchon女士及Supawadee Parhira博士。

校長Sujin Jinahyon博士一行
參觀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科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