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學與澳科大簽合作備忘錄
促教研發展以共同培養優秀人才

劉良校長(左三)等與吉首大學白晉湘校長(中)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期間留影

吉首大學白晉湘校長一行於2016年8月19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兩校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教育和科研方面的發展,通過協同創新,優勢互補,共同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劉良校長和白晉湘校長互相介紹了各自大學的發展概況,劉校長表示澳科大秉持教研並重政策,積極引進優秀教研團隊,大力推動科技成果產業化,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服務社會。劉校長更提到澳科大建校16年來,學生規模和科研成果水平等均持續提高,已發展成為本澳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以及中國兩岸四地50強大學。白校長讚揚澳科大的辦學成果,並謂澳科大是一所年輕有活力的現代化大學,辦學體制靈活且具特色。

其後,由藥學院朱依諄院長陪同白校長一行參觀了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健康科學學院-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和專業醫療發展中心,嘉賓們讚揚有關實驗室及培訓中心的設備先進齊全,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

出席是次接待的嘉賓還包括:澳科大龐川副校長、藥學院朱依諄院長,吉首大學藥學與生命科學學院申緒湘書記、藥學與生命科學學院彭清忠副院長、國際交流學院劉汝榮副院長及港澳臺辦羅劍平副主任。

白晉湘校長一行參觀健康科學學院-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和專業醫療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