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旅學院受邀訪
中國國家旅遊局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臺總部

謝飛帆院長(左四)一行與張立新副局長(右四)等合影

2016年8月23日,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謝飛帆院長和徐曄助理教授受邀參觀了中國國家旅遊局12301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臺,受到了常州市旅遊局張立新副局長、常州西太湖科技產業園管委會吳小江副主任、國家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臺袁華平總經理、首席市場官李農先生和互聯網交互中心總監周毅等的熱情接待。雙方就智慧旅遊的話題進行了深度的交流。此行對於雙方在智慧旅遊方面的人才培養、產學結合和項目合作等方面有著重要的意義。

12301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臺總部坐落在江蘇省常州市西太湖畔。該平台是國家旅遊局首次採取“PPP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公私合營模式)” 建設運營的大型旅遊公共服務示範項目,具備旅遊公共資訊發佈與資訊、旅遊產業運行監管、全國景區門票預約與客流預警、多語種旅遊形象推廣、國家旅遊大資料集成等5大戰略功能。此次會談中詳細介紹了該平臺的服務形式和核心功能,並結合澳門的旅遊資源提出了澳門在智慧旅遊方面的建議。

謝飛帆院長介紹了澳科大在旅遊人才培養方面的成果,並與對方探討了app在澳門景點的使用情況以及智慧酒店的可行性研究,雙方在會談中獲益良多,並期待今後有進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