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大資料中心管委會副主任一行到訪
讚揚澳科大辦學成就非凡

劉良校長(中)等與清華大學大資料中心管委會金占杰副主任(左四)一行合影

清華大學大資料中心管委會金占杰副主任一行於2016年9月26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科大校長劉良講座教授、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謝飛帆院長、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及商學院盛妮助理院長的熱情接待。

劉良校長首先感謝嘉賓們蒞臨“澳門智慧城市研究院揭牌儀式暨澳門智慧城市研討會”,並介紹了澳科大近年的發展概況,劉校長重點介紹了中醫藥方面的科研成果及科大醫院臨床化驗診斷中心考獲ISO國際認證,成為全澳唯一獲得國際認證的醫學臨床檢驗室,此外,今年還新增了藥學院,對培養本地藥學人才不遺餘力。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謝院長及商學院盛助理院長亦各自介紹了相關學院的特色,謝院長表示澳科大建校短短16年來,已成為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的50強大學,大學將努力提升辦學及科研成果至更高水平。清華大學大資料中心管委會金副主任讚揚澳科大辦學成就非凡,並期望將來多作交流,共同推動產業化工作及澳門智慧城市的建設。

其後,由周華副院長陪同嘉賓一行參觀了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嘉賓們均對實驗室及科大醫院的各項研究及醫療設備表示讚賞,為學生提供高水平的學習環境。

到訪的嘉賓還包括:清華大學軟體學院大資料技術研究中心黎彤副主任,Nigel Clarke, Chairman of Ultra-MTS,Daniel V.P. Levine, CEO of China Resources & Investment Vehicle Ltd及清華大學軟體學院聞立杰副教授。

周華副院長陪同金占杰副主任一行參觀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