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兩名教授
連續3年入選“全球高被引科學家”

日前,美國湯森路透集團(Thomson Reuters)公佈了2016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學家名單“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6”。 該名單包括了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共21個學科領域,通過計算近10年被科學引文索引(SCI)和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收錄的全部論文,統計出在各自領域被引用最多的(前1%)共有3266人次科學家。其中中國共有196人次科學家入選(含港澳臺地區).

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和系統工程研究所李志武教授和李頌孝教授分別在工程學和數學領域成功入選, 同時也是澳門地區僅有的兩位入選科學家。

李志武教授早年曾獲得德國洪堡獎學金,先後在加拿大、以色列、德國、法國、土耳其、 沙烏地阿拉伯、義大利等做訪問研究,和世界上17個國家和地區的學者保持著密切的學術合作。主要研究方向有離散事件系統、生産規劃與調度,智慧計算。發表期刊論文100多篇,單篇論文最高SCI引用270多次。研究成果得到了43個國家和地區260多個研究機構的引用,包括惠普、通用汽車、通用電子等知名企業。鑒於李志武教授在佩里特網理論及其在自動製造系統中的應用研究,今年當選(美國)電子與電氣工程師學會會士。

李頌孝教授的主要研究領域為解析函數空間上的算子理論,複分析和泛函分析。已發表學術論文100餘篇,其中SCI論文80餘篇。曾獲“2008年中國百篇最具影響國際學術論文”獎、廣東省科學技術獎二等獎等。目前擔任《數學不等式期刊》雜誌編委和美國《數學評論》評論員等學術職務。

李志武教授和李頌孝教授自加入澳門科技大學以來,已連續3年入選全球高被引科學家名錄,意味著澳門科技大學在該研究領域具有國際影響力,科研成果爲該領域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李志武教授

李頌孝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