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創青春” 創業大賽獲兩銀一銅

由共青團中央、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科協、全國學聯、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6“創青春”中航工業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終審決賽於2016年11月15日至20日在電子科技大學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得到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高等教育辦公室支持,由澳科大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及商學院林永佳助理教授帶領三支隊伍參賽,在與清華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和香港大學等名校同組競賽的情況下,獲得兩銀一銅的佳績。澳科大商學院龐川副校長、劉成昆副教授、劉懿德副教授及余建德助理教授分別為三隊做了前期的指導,三隊參賽隊伍分別奪得銀奬《寵愛》張麗婷、楊旭金和《線生活,現生活》李佳慧、周靜怡、孫瑤瑤,銅奬《宜購一站式購物平臺》劉媛、張夢姣等七位同學。

澳科大龐川副校長表示,大學一直關心學生的創業輔導工作,從2010年就專門成立了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這次同學們在2016“創青春”中航工業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取得優秀成績,大學表示祝賀。近年來大學對科學技術方面予以高度重視,鼓勵大學生積極投入到創新創業活動中,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創業人才。此次創業大賽可謂再創佳績,更加證明了澳科大近年對創新創業的高度重視和人才培養工作方面的成效。

“創青春”大賽的前身是“挑戰杯”全國大學生創業計畫競賽,從1999年開始至今,已走過17年時間,成為全國歷史最久、參賽規模最廣、最富盛名的大學生創新創業賽事。本屆“創青春”大賽共收到來自全國2,200餘所高校,11萬餘件參賽作品。經過各高校校賽、各省市自治區省賽、全國複賽選拔,共有來自全國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圍終審決賽,其中創業計畫競賽作品224件,創業實踐挑戰賽作品110件,公益創業賽作品65件。近百位企業家及專家學者組成了競賽評審委員會,對參賽作品進行了細緻嚴格的評審。

第二次參賽的銀獎得主張麗婷同學表示,能再次參加“創青春”既興奮又期待,興奮的是能在這個舞台與來自全國各自的優秀大學生交流競技,期待的是能取得一個更好的成績。獲得銀獎讓我們明白自己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們將永懷學習之心,繼續努力,爭取再次為校爭光!

參賽師生於會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