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未名集團王軍高級副總裁一行訪澳科大雙方
冀在科研成果產業化方面合作

王軍高級副總裁(左七)一行與劉良校長(右七)等合影

北大未名集團王軍高級副總裁一行於2016年11月23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澳科大劉良校長、校長夫人李展如女士、姜志宏副校長、資訊科技學院張渡院長、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伍乃騏所長、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親切接待。

會談中,劉良校長指澳科大建校於2000年,現時在校學生人數接近11,000人,在國家的支持及一國兩制的優勢下,已成為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最年輕的50強大學,校內還有科大醫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和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 ― 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劉校長又表示澳科大推行教研並重政策,大力引進優秀教研人員,近三年澳科大獲得授權的國際專利將近200項,積極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王軍高級副總裁讚揚澳科大發展迅速並在學術科研領域上取得輝煌成就,指澳科大地理位置優越,設備人材齊全,對於發展中醫藥研究及藥物推廣應用有優勢,冀與澳科大合作將科研成果產業化,使其形成資本價值以貢獻社會。

梅助理所長向王軍高級副總裁一行介紹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

劉校長為王軍高級副總裁一行介紹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

會後,王軍高級副總裁一行首先參觀了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太空科學研究所梅苞助理所長向嘉賓介紹了實驗室的概況和相關設備。隨後,王軍高級副總裁一行到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考察。劉校長向嘉賓介紹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相關設備、澳科大科研團隊對於中藥份子研究、中藥質譜分析、疾病診斷等培訓技術。

是次到訪的嘉賓還包括北大未名集團何詢副總裁、北大未名集團鄭松總裁助理、香港金翼資本首席合夥人劉小林先生、著名投資人石庭波先生、劉凱莉女士、香港金翼資本合夥人邱永耀先生及上海可力梅塔生物醫藥科技官培龍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