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創新創業大賽”奪最具潛力創業奬

“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創新創業大賽”於2016年11月18日在廣州暨南大學舉行,14支來自粵港澳臺四地高校團隊透過專家評審進入總決賽,其中澳門科技大學團隊《寵愛APP》深獲評審和投資者賞識,勇奪最具潛力創業奬。

據悉,這是暨大首次聯結廣東和港澳臺學子舉行的創新創業比賽,目的是推進兩岸高校創新創業教育交流和本科生科研互動。是次活動進入決賽的14支隊伍分別來自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台灣清華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以及暨南大學。參賽項目涵蓋生物科學、綠色環保、“互聯網+”以及科技創新等熱門領域。

《寵愛APP》成員許文琛表示,這次比賽認識了很多兩岸四地優秀學子,同時也增加了個人演講經驗,獲益良多。另一成員黃艾雨則指,國家近年致力推動大學生進行創新創業活動,學校也為我們提供了相關的講座與課程,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澳科大學子們能夠不斷創新、繼往開來,為學校贏得更多的榮譽。

澳科大代表許文琛(前排左二)與其他參賽者和評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