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張志慶院長出席世界工業設計大會設計產業合作多邊會談並講話和接受採訪

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工業設計協會、浙江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中國工業設計協會聯合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的設計組織、機構、企業、院校等發起的世界工業設計大會在中國良渚舉行,大會主題為設計·生產力,是一場聯動世界的工業設計盛會,這也是繼G20峰會後,杭州再度迎來的世界級盛會。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教授、設計學課程主任黃光輝助理教授受邀參加此次大會。

11月30號上午舉行的大會預備會議“設計產業合作多邊會談”由工業設計協會副會長、浙江大學教授應放天主持,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教授、設計學課程主任黃光輝助理教授與國際工業設計聯合會執委、韓國弘益大學教授李淳寅、新加坡國立大學顏慶全副教授等出席,共同探討設計產業合作新方向。

會後張志慶院長受邀接受大會綜合報導組採訪。張志慶院長表示,作為澳門高校的唯一代表,出席此次大會,我們感到很高興,期待在會議期間多瞭解、多溝通,尋求機會,以便推動我校設計教育和澳門設計的發展。張院長還介紹了澳門社會和高等教育的發展與現狀,介紹了澳門科大的迅速崛起和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的教學與科研發展以及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發展策略。

張志慶院長(右二)和黃光輝課程主任(右一)受邀參加此次大會

張志慶院長出席會議並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