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辣”與澳科大師生分享「壹個澳門新媒體的誕生」

由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及微辣製作有限公司合辦的「壹個澳門新媒體的誕生」於2016年12月12日在澳科大N213室舉行。本次講座邀請了“微辣”的兩位90後的創辦人陸志豪(六毫子)與李偉麟(Jacky),與師生分享創業經歷及澳門新媒體業的發展趨勢。

“微辣”以搞笑的短片出名,並以「快樂的調味」為口號,目前在各社交平台上有一百萬以上的粉絲,可算是澳門最熱門的私人化、自主化的媒體。講座中,陸志豪及李偉麟表示公司於2013年成立,初衷是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澳門的作品,但一路走過來並不容易,成立前幾年更經常要自資拍片,將兼職的薪水都投放在製作上。即使家人反對他們踏上這條創業路,他們仍然堅持自己的夢想。時至今日,“微辣”已成長為一家擁有30名員工的企業,業務更擴展到廣告策劃、藝人管理、版權經濟及活動籌劃等。寄望未來,他們希望“辣微”能繼續把創意轉化為實體經濟,把粉絲轉化為消費者,並往珠三角地區擴散,讓更多人認識“微辣”從而認識澳門。

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表示,這次的交流分享會讓學生感受到這兩位年青年人的創業道路確實不容易,他們雖沒有用政府青年創業的援助基金,但憑著一份對文化創意的追求和執著,堅持自己創業的理念和夢想,創造出深受時下青年人喜愛的短片。

左起:陸志豪、陳秀釵主任、李偉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