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受邀參與江門市校企對接活動

2016年12月21日,澳門科技大學受邀參加了由江門市人社局、市僑聯聯合舉辦2016海外人才江門行暨校企對接活動,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助理院長、中藥品質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教授梁麗嫻博士等21位師生出席。此次活動旨在搭建江門市企業與相關高校在人才、科技、企業、資本融合等多個領域的交流平臺,促進博士後人才智力與科技自主創新相結合,促進高校科技成果的轉化應用,推動全國博士後創新(江門)示範中心的建設和發展。

2016年海外人才江門行暨校企對接活動全體合照

近年來,國家和廣東省更加高度重視人才引進和年輕人創新創業工作,江門市也在各類高層次人才平臺建設和人才政策體系改革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的新舉措。此次江門市利用國際化人才交流盛會,展現江門僑鄉優越的人文環境、有力的人才政策、高規格的人才平臺,並邀請了江門28家企事業單位參加並提供高層次人才需求資訊,同時組織40多名專家、博士後創新青年人才到江門進行考察交流,與江門市企業對接,促進高校科技成果與企業直接對接和轉化應用。

澳科大中藥品質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梁麗嫻博士和謝瑩博士,商學院黃俊元教授,資訊科技學院梁寶博士等21位師生與會,並與江門市量子高科、芳源環保、江裕映美、無限極、市中心醫院等22家企事業單位開展“人才—項目”對接洽談,也與多家機構商議了合作意向。梁麗嫻博士代表澳科大在會議上發言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更加感受到江門是一個充滿魄力和活力、充滿創新和創意的城市,是博士後等年輕科技工作者創業就業的理想之地。她還表示,在今年10月澳門科技大學舉行的首屆科研成果轉讓洽談會上,大學與江門市政府簽署了合作框架協定,為大學師生與江門市政府、學術界、企業界拓展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的產學研合作提供了政策保障,相信今後會有更多的產學研合作項目在江門生根、開花、結果。隨後,在江門市副市長梁許贊,市人社局黨組書記陳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社局局長顧達華,市僑聯主席林春暉見證下,澳科大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與江門市艾諾俐生物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就功能食品的品質成分檢測和功效研究簽署了合作協定。

江門市副市長梁許贊在會議上介紹了江門市開展人才工作的相關舉措和成效,表示人才到江門必有用武之地,市委、市政府將為在江門創新創業的人才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保障,並表達了江門一定要把全國博士後創新(江門)示範中心建設好。交流會後參觀了江門市珠西智穀現代產業園區等企業。華南理工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和廣東博士俱樂部科學技術協會等機構的專家學者和博士後等參加了此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