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澤聖講座教授榮獲中國計算機學會終身成就奬

唐澤聖講座教授榮獲2016年度中國計算機學會終身成就獎,表彰他在計算機領域的卓越成就和巨大貢獻。頒獎大會於2017年1月14日在北京舉行。唐澤聖講座教授是澳門科技大學創校成員之一,曾擔任資訊科技學院院長、澳科大副校長及大學學術顧問。

中國計算機學會終身成就獎是由中國計算機學會(CCF)獎勵委員會授予的奬項,以表彰70歲以上、在計算機領域做出卓越成就與貢獻、被業界廣泛認可的資深科學家。此獎項是中國計算機學會最高、也是最重要的獎項。

CCF秘書長杜子德先生表示,唐澤聖講座教授率先開展計算機圖形學及CAD技術和科學可視化的研究,在理論、方法、技術上取得一系列創造性的成果,並廣泛應用於醫療、製造、氣象、環境等諸多行業,提升了我國在計算機圖形學研究領域的國際地位。

校長劉良表示: “代表澳科大致以最衷心的祝賀!唐澤聖講座教授榮獲CCF終身成就獎,是實至名歸,眾望所歸的,我們引以為榮!可敬可佩!”

澳門科技大學全體師生為唐澤聖講座教授獲得此殊榮表示熱烈祝賀!這是澳門科技大學的盛事,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