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孫煜瑤榮獲首屆“澳門作家作品讀後感徵文大賽”冠軍

孫煜瑤(左)榮獲首屆“澳門作家作品讀後感徵文”大賽冠軍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應用經濟系本科一年級學生孫煜瑤榮獲首屆“澳門作家作品讀後感徵文”大賽冠軍。她的作品題為《誰為你掃去生命的塵埃》,把閱讀澳門作家淩谷作品《塵埃》的深刻感受與自己的人生經歷相結合,描寫了執著守護女兒的父愛故事。孫同學對獲獎表示十分高興並感謝澳科大國際學院劉群偉副教授的悉心指導。

由澳門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首屆“澳門作家作品讀後感徵文”大賽,旨在鼓勵澳門青年學生欣賞本澳作家作品,繁榮澳門文學創作,並促進澳門本土文學文化發展。

頒獎典禮在2017年1月22日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文教部處長級助理邵彬、澳門基金會代表黃麗莎、澳門福建省政協常委關榮豐、民眾建澳聯盟副主席曾志龍、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會長張宗真、理事長龔剛、監事長蔡行實、副會長湯梅笑、副監事長劉仲通、秘書長蔣忠和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