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榮獲2016年高教社杯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全國二等獎

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本科三年級學生樂屹、王煦奧及李思奇在蔡占川副教授的指導下榮獲“2016年高教社杯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全國二等獎。頒獎儀式暨工作會議在去年12月在東南大學舉行。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共同主辦,是教育部重點支持的全國四大競賽之一。2016年已是第二十五屆舉辦,並已成為全國高校規模最大、在國內外產生重要影響的基礎性學科競賽。

今年有來自全國33個省、市、自治區(包括港澳)以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不同專業的隊伍參賽。舉辦賽事目的在於激勵大學生學習數學、應用數學的積極性,提高大學生建立數學模型和運用計算機解決問題的綜合能力,鼓勵廣大學生踴躍參加課外科技活動,開拓知識面,培養創新精神及合作意識。

澳科大資訊科技學院為學生提供多元學習機會,曾邀請校外數學建模專家包括清華大學的謝金星教授和天津大學的邊馥萍教授為學生舉辦精彩講座。學院梁勇教授、蔡占川副教授、馬超副教授以及李會敏高級講師等數學建模組教師亦為參賽學生提供數學建模專題培訓與指導工作。學院並帶領學生前往南方科技大學參加2016年深圳杯數學建模夏令營活動,與全國各地知名高校的240餘名師生相互學習交流經驗。是次獲獎對參賽學生和建模組教師起了極大的鼓勵作用,並有助積累經驗,希望師生繼續努力,期待明年再創佳績!

(左起)蔡占川副教授、王煦奧、樂屹及李思奇同學

(左起)劉春秋同學、李會敏老師、林鶴及周昌昊同學參加2016年深圳杯數學建模夏令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