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院長曾華群教授出席“第五屆亞洲法學院院長論壇”

2017年2月21-22日,由新加坡國立大學法學院和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聯合主辦的“第五屆亞洲法學院院長論壇”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召開。該論壇旨在為亞洲國家和地區法學院院長提供相互交流機會,共同研討法學教育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本屆論壇主題包括“亞洲法學院的作用”、“實踐教學”、“跨學科教學計畫”、“資訊技術與法律”、“大陸法系與普通法系”、“亞洲的全球化”等六個專題。來自亞洲和澳洲的69名法學院院長應邀出席了該論壇。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曾華群院長就“發展中法學院跨學科教學的初步實踐” 在論壇作出報告,介紹了澳科大法學院在實踐“一國兩制”中的獨特使命及在研究生教學中跨學科教學的初步實踐,並就“大陸法系與普通法系”、“亞洲的全球化”等議題展開互動交流。與會期間,曾院長還和各國法學院院長進行了廣泛的學術交流。

曾華群院長(主席臺右一)在“第五屆亞洲法學院院長論壇”作主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