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師生考察澳門機場收穫豐富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決策科學系系主任唐華軍副教授於2017年2月28日下午帶領本科三年級供應鏈專業學生前往澳門機場進行實地考察,學習其營運流程以及先進的管理理念和技術,從而進一步加深學生對理論知識的理解。

秉承著成效為本的教學理念,商學院自2016年9月全面推行Outcome Based Approach(OBA)教學方法,採用趨向多元化的教學模式,涵蓋理論教學、案例教學、角色模擬、計算機仿真教學以及企業實踐教學等。是次活動全面體現了OBA教學方法,讓學生從實踐中深刻體會管理理念與技術的應用價值,進一步激發學習商業理論知識的興趣。

商學院考察團得到了澳門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培訓部主管的熱情接待。首先考察團聽取了澳門機場的發展歷史、成員架構、主營業務、商業模式與營運流程、以及未來的發展戰略(圖1)。


圖1 培訓部主管介紹澳門機場基本情況


圖2 唐華軍副教授贈送科大紀念品

之後在負責人的帶領下,考察團成員依次進入機場候機樓,分別介紹了機場停機坪的佈局、塔臺的設計、飛機跑道的長度設置、飛機起飛的不同方式、地勤部門之間的協調等(圖3、圖4)。


圖3 負責人實地介紹機場營運流程


圖4 考察團與機場負責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