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協丘樹宏主席一行訪澳科大
雙方冀加強合作

丘樹宏主席 (左六)一行與澳科大劉良校長(中)等合影

2017年3月21日下午,中山市政協丘樹宏主席一行到訪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科大劉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蘇香玫校董、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親切接待。

會談中,劉良校長指澳科大於2000年建校以來,已發展成為本澳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並於上海軟科發佈的2016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位列第32。澳科大除了充分把握質量、創新、效益三個關鍵詞,推行教研並重政策外,還致力引進優秀學者及教研團隊,當中包括諾貝爾得獎者、美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等,大力推動國際化和科研成果產業化,以及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服務社會。丘樹宏主席讚揚澳科大的發展,並談及了幾個可合作項目的方向,雙方冀加強聯繫,促進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會談後,丘樹宏主席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是次到訪的嘉賓還有中山市政協郭惠冰副主席、中山市公共外交協會劉傳沛副會長、中山市政協仇婉萍秘書長、中山市政協余建思副秘書長、中山市政協港澳臺外事僑務和民族宗教委員會鄭詠梅主任、龍敏副主任、高智安主任科員,以及中山市政協辦公室方福才副主任科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