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澳珠合作  延伸教研基地
澳科大在珠海設立中醫藥臨床教研中心

2017年3月26日上午,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和中醫藥學院副院長周華教授出席了在廣東省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舉行的澳門科技大學臨床教研中心揭牌儀式。

劉校長在揭牌儀式上致辭表示,為了不斷完善和提高中醫藥臨床科研和教學水平,大學一直致力於推動與內地醫院建立不同層次、多種類型的臨床教研基地。澳門科技大學與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具有很好的地緣優勢,具備合作開展中西醫臨床教學和科研的良好條件。雙方早前已經鑒署合作協議,將在臨床、教學、科研、人才培養等領域深化合作。澳門科技大學建立了全國中醫藥領域迄今僅有的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技術和設備條件等達世界先進水平,包括擁有最先端的第三代基因測序儀等。大學建立了完整的中醫藥教育課程體系,在中醫藥基礎研究和臨床診斷創新標誌物研究等方面具有人才和技術優勢。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具有很好的臨床資源,尤其是婦科疾病、乳腺病和腫瘤等病種具有明顯特色和優勢。雙方合作可以優勢互補,能夠推動兩地中西醫結合基礎和臨床教研的快速發展,孵育具自主知識產權的診療新技術和新方法,提高臨床精准診療水平,培養優秀人才。

出席揭牌儀式的還有廣東省中醫藥局徐慶鋒局長、珠海市閻武副市長、珠海市衛計局陶海林局長、湖南中醫藥大學黨委黃惠勇書記、何清湖副校長、廣東省中醫藥學會金世明副會長、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劉志龍院長和張紅忠書記,以及珠海市多家醫院的代表和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的員工近200人。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在同日也舉行了湖南中醫藥大學教學醫院揭牌儀式。

劉良校長致辭

揭牌儀式嘉賓合影 (從左至右:劉志龍院長、陶海林局長、徐慶鋒局長、黃惠勇書記、劉良校長、金世明副會長、何清湖副校長、張紅忠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