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的古地圖科普系列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自二零一三年起,前往世界各地收集與澳門相關的古地圖,現時已藏有地圖二千多張。為增強澳門社會對古地圖的認識和從地圖了解澳門曾經輝煌燦爛的歷史事跡,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古地圖科普系列活動,面向全澳各間中小學。首間參與活動的學校是澳門坊眾學校,一眾師生前往澳科大圖書館進行參觀,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彭樹成講座教授親自接見。

彭副校長勉勵學生應從不同的角度和更多的渠道去認識澳門,了解世界,用知識去建設出澳門美好繁榮的未來。坊眾學校師生先後參觀了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及地圖資料室,近距離接觸二十幅古地圖,學生們表現甚為雀躍。圖書館館員為一眾師生講述各張地圖背後的歷史故事和製作方式,然後他們隨即參加名為「地圖中的大世界」講座,了解到古人如何經由地圖表達對世界的認知和探尋,以及澳門在古地圖上所展現的不同面貌。

古地圖科普系列活動受到本澳不同學校的支持與歡迎,澳門附屬應用學校將在四月下旬參與活動;而澳科大圖書館將於本月18日與培正中學圖書館舉辦,聯合展覽及講座。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一直致力於向澳門社會,推廣古地圖科普教育,歡迎各中小學參與以上活動。如對以上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致電8897-2032,或電郵library_map@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