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學者專家出席澳科大《當代會計評論》研討會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厦門大學會計發展研究中心、厦門大學管理學院會計系於2017年4月8日在澳科大N座演講廳聯合舉辦“《當代會計評論》2017春季學術研討會”。研討會旨在推動中國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研究的發展,倡導國際主流的會計學和財務學的理論研究和實證研究,促進澳門與內地會計學術交流與合作及分享研究成果。

來自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北京大學、厦門大學、福建農林大學、重慶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澳門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安徽財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厦門集美大學、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澳洲會計師公會等共110多位兩岸四地的知名專家學者和業界人士參加此次研討會,就當代會計研究進行深入探討和分析。

龐川副校長在致辭中指出,澳科大與厦門大學兩校在師資交流、學生交流、學術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由來已久,厦門門大學會計發展研究中心作為教育部重點研究基地在國際、國內會計領域研究中的重要影響和地位值得肯定。他表示,厦門大學會計發展研究中心與澳科大合作共建的澳門會計研究中心也將在未來推動內地與港澳臺地區的會計學及相關學科的學術合作和智庫開發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本次研討會議題集中,視角多元,探討深入。會議成功促進澳門與內地經濟的發展和互動,並為澳門與內地會計理論界共同交流會計學術成果提供良好的平臺與機會;並進一步加強了澳科大與兩岸四地高校之間的學術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