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天文學家G. Schubert院士談
Venus:A Planet in Contrast to Earth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主辦的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XII第八場於4月12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舉辦。本次講座邀請到美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天文學家Gerald Schubert院士發表題為“Venus: A Planet in Contrast to Earth”的演講。

G. Schubert院士演講

講座中,G. Schubert院士介紹了關於Venus——金星的體積、質量等基本知識。金星到太陽的距離與地球相似,可謂是地球的孿生姐妹。而金星與地球不同的是,金星上沒有季節、沒有磁場;金星上幾乎沒有水,大氣成分也與地球非常不同,金星上有96.5%的二氧化碳,周圍有厚厚的硫酸雲籠罩。G. Schubert院士還分享了他在研究金星地形地貌的一些歷程與觀點。

G. Schubert院士的精彩演講滿足了大家對對金星的想像,亦燃起了大家對宇宙行星探索的興趣,贏得現場陣陣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