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專家組考察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

劉良校長和馬志毅主席等嘉賓合影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專家組及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員於2017年4月18日上午到澳門科技大學考察,獲澳科大劉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校監顧問許敖敖教授、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陳烱林主任、太空科學研究所梅苞助理所長、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太空科學研究所葉永烜特聘教授等熱情接待。

是次考察的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專家組成員有: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項目顧問委員會劉炯朗委員、周禮杲委員、丘竹委員、鄧炳初委員、北京大學空間物理與應用技術研究所宗秋剛所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地球和空間科學學院汪毓明執行院長;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馬志毅主席、鄭冠偉委員、陳允熙委員、劉良鋼科技顧問、馮齊珠高級技術員、張藝紅高級技術員、區潔玲技術員;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施建成主任、陳良富副主任、新概念遙感研究室邸凱昌主任。

劉良校長先向嘉賓們簡介了澳科大的發展概況,陳烱林主任滙報了澳科大在月球與行星科學研究、行星遙感研究等領域的發展歷程、學術研究方向與成果。嘉賓們對該實驗室的研究設備和條件,以及新建立的超算中心進行了考察。專家組對澳科大在月球與行星科學研究領域所取得的成果和水平給予了高度定和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