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微電影暨微劇本大賽頒獎禮於澳科大舉行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的第二屆微電影暨微劇本大賽頒獎典禮於2017年4月19日在澳門科技大學C307室成功舉辦。著名導演梁德森先生、協理副校長孫建榮教授、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教授、法學院執行副院長方泉教授、創業就業發展中心助理行政主任陳秀釵以及人文藝術學院助理院長、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蔣瀟玲總監出席活動並為獲獎者頒獎。

本次微電影和微劇本大賽的活動主題為「愛」,內容亦可包括對國家的愛、社會的愛、學校的愛、家庭的愛、朋友的愛、戀人的愛、公益的愛等等。活動旨在鼓勵更多的學生用心感知生活,通過鏡頭或文字表達愛,傳播生活正能量;發掘澳門科技大學優秀電影人才,促進澳門微電影的發展與交流。著名導演梁德森先生、資深電影工作者及多媒體創作人胡易霈先生和中國傳媒大學張雅欣教授擔任本屆比賽評委,分別從層出不窮的參賽作品中評選出了微電影和微劇本共15個獎項。本次大賽結果如下:

微劇本冠軍:《杉樹下的時鐘花》陳姬丹

微劇本亞軍:《積木》丁鐘

微劇本季軍:《解體》魏慧萍

微電影冠軍:《不可替代》

(導演/編劇/剪輯/男主角:徐松;攝影:李想;女主角:李晶晶)

微電影亞軍:《我的女朋友去世了》

(導演/攝影/剪輯/配樂:柏丞宣;編劇:吳雨濛、唐子然;男主角:張喆;女主角:郭瑤)

微電影季軍:《真凶》

(導演:徐登攀;編劇:朱葉子;攝影:劉熹璇;剪輯:何英和;配樂:劉昕宜;演員:朱葉子、劉熹璇)

其他微電影獎項:

最佳導演獎:《我的女朋友去世了》柏丞宣

最佳編劇獎:《不可替代》徐松

最佳攝影獎:《我的女朋友去世了》柏丞宣

最佳剪輯獎:《我的女朋友去世了》柏丞宣

最佳男主角:《不可替代》徐松

最佳女主角:《真凶》朱葉子

最佳男配角:《aLIEz》張喆

最佳女配角:《真凶》劉熹璇

最佳配樂獎:《aLIEz》李嘉豪

張志慶教授(右)、梁德森導演(左)頒發微劇本冠軍予陳姬丹

張志慶教授、梁德森導演頒發微電影冠軍

梁德森導演頒發微電影最佳男主角獎予徐松

張志慶教授頒發微電影最佳女主角獎予朱葉子

孫建榮教授頒發微電影最佳導演獎予柏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