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辦澳門現代陶藝國際工作營

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主辦的“澳門現代陶藝國際工作營”於2017年4月19至21日在澳科大“世外陶苑”陶藝實驗室舉行。參與工作營的主要嘉賓有景德鎮陶瓷大學副校長寧鋼教授、張婧婧教授、趙昕副教授;中國藝術研究院創作研究院院長朱樂耕教授;韓國檀國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金赫洙教授,韓國知名陶藝家金煥哲先生,日本著名陶藝家Shibata Masaaki等。工作營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勵志於為澳門、中國及世界培養有創意、有人文藝術素養,學貫中西的綜合性人才。澳門現代陶藝國際工作營活動由張曦之助理教授總策劃,邀請了來自日本、韓國和中國內地等著名陶瓷藝術家來澳門進行藝術創作,吸引了眾多學生參與體驗式學習,讓學生從和泥,拉坯,泥塑,雕刻到彩繪等不同方面對陶藝有了新的理解,進一步推動陶瓷藝術和中國傳統文化在澳門的發展,並與世界各地的陶瓷藝術進行交流。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左五)與嘉賓合影留念

金赫洙院長在雕坯

寧鋼教授正在彩繪

日本著名陶藝家Shibata Masaaki在創作

同學們積極參與體驗式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