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太陽地球物理學專家劉兆漢院士談
From Electrical Engineering to Space Science -- My Journey in Academia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主辦的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XII第十場於4月26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舉辦。本次講座邀請到美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太陽地球物理學專家劉兆漢院士發表題為“From Electrical Engineering to Space Science --My Journey in Academia”的演講。

劉兆漢院士演講

講座中,劉兆漢院士結合自身研究經歷,為大家介紹了包含多重閃射效應的閃爍理論、無線電波流與大氣互動關係,以及解決脈衝電波通過紊流介質的方法。劉院士還解釋了建立VHF 雷達系統以監測大氣波與紊流。

劉院士認為,大學期間跨學科跨領域的學習對於他後來的研究有著重要的幫助。劉院士更鼓勵澳科大學子不要侷限於自己修讀的本專業,要多多吸取各個學科的知識,對自己和未來的研究會有意想不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