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駐港澳總領事贈澳科大《加西拉的全集》

秘魯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總領事Sergio Manuel Avila Traverso先生於4月28日下午蒞臨澳門科技大學,獲澳科大劉良校長及圖書館戴龍基館長熱情接待。

Sergio Manuel Avila Traverso先生(右二)一行與劉良校長(左二)及戴龍基館長(右一)合影

會談中,劉校長介紹了澳科大的發展概況、學院設置及科研特色。他指出大學近年推動國際化,與海外多所高校合作鼓勵學生參與交流或實習,讓他們具備國際視野,拓寬眼光。Sergio Manuel Avila Traverso先生表示對澳科大印象深刻,並向澳科大送贈一套《加西拉的全集》,讓學生進一步認識秘魯的歷史與文化。

隨後,劉校長及戴館長陪同Sergio Manuel Avila Traverso先生參觀大學圖書館的古地圖資料特藏,觀賞了一些遠古的手繪地圖,從古地圖上看到秘魯與澳門的標示。

Sergio Manuel Avila Traverso先生觀賞古地圖

《加西拉的全集》共三卷,作者為印卡•加西拉索•德拉維加,是一位偉大的秘魯歷史學家和作家,同時也是第一名與西班牙混血的印加帝國貴族,被譽為“新世界的王子作家”。他1539年出生,父親是西班牙貴族,母親是印加公主。加西拉索在22歲的時候前往西班牙,在那裡接受歐洲教育和生活,直到1616年逝世。加西拉索著有《印卡諸王傳》、《佛羅裏達史》等書,是拉丁美洲古典文學的代表作品之一。在秘魯,加西拉索的作品享有崇高聲譽,可與葡萄牙文學巨匠賈梅士的《葡國魂》、西班牙塞萬提斯的《堂吉珂德》相媲美。這套《加西拉的全集》於2016年出版,被評論家認為是“秘魯最受歡迎的著作”。由著名秘魯史學家阿蘭尼巴(Carlos Araníbar)主編,秘魯外交部文化中心資助,在秘魯首都利馬和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同時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