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召開咨詢事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於2017年5月12日上午在澳科大A501會議室召開了第一屆咨詢事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出席的委員包括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尹一橋院長、廣州中醫藥大學翟理祥副書記、臺北醫學大學萬芳醫院謝瀛華副院長、澳門母親會監事會何美華主席、廣州中醫藥大學國際中醫藥轉化醫學研究所劉中秋所長、香港新華中醫中藥促進會俞煥彬會長、科大醫院莫蕙副院長、澳門中醫學會龔樹根會長及澳門中醫藥保健康復學會馬凱旋理事長。復旦大學藥學院陳道峰教授、澳門藥學會秦杏儀副理事長兩位委員因公務未能出席此次會議。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兼中醫藥學院院長劉良講座教授、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彭萬年教授、趙永華副教授、吳其標副教授、張志鋒副教授、于麗麗助理教授、徐友華助理教授及陳敏助理教授等參加了會議。

劉校長首先代表大學對參會的委員表示感謝,並介紹澳科大發展歷史、學科設置及規模。劉校長指出,自2000年建校至今,澳科大在辦學過程中始終把握“質量”和“創新”兩個關鍵要素,目前大學已成為澳門特區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大學;教學水平不斷提升,科研產出不斷增加;已位列2016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百強大學第32位。澳科大發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支持,為更好傾聽社會賢達對大學發展的意見和建議,大學各學院均建立了咨詢委員會。中醫藥學院是伴隨大學同時建立的四所學院之一,在大學發展過程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此次邀請各位專家來澳,也希望各位專家可以為中醫藥學院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會議推選尹一橋院長為中醫藥學院第一屆咨詢委員會主席,翟理祥教授等其他十位來自兩岸四地的中醫藥專家學者為委員。劉良校長為到會的委員會成員頒發了聘書。會議隨後由首屆學院咨詢委員會主席尹一橋院長主持。

中醫藥學院咨詢委員會與會委員為學院發展建言獻策

尹一橋主席感謝劉校長及各位委員的支持與信任,並表示將積極履行咨詢委員會職責,為中醫藥學院的發展貢獻力量。周華副院長從學院整體情況、營辦課程、教學質素保證體系、發展規劃等四方面介紹了學院的情況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績。與會委員對中醫藥學院發展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對學院的快速發展表示祝賀。與會委員也建議學院未來加強與內地、台灣和海外的合作辦學與交流,發展管理、旅遊、智慧養生、護理與中醫藥相結合的新型課程,開展持續教育課程,增加現有課程中的文化性,加強學生的臨床、實踐、科研能力的培養等。

首屆中醫藥學院咨詢委員會會議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