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航天局田玉龍秘書長一行到訪
讚揚澳科大致力發展航天科技教育

田玉龍秘書長(左五)一行與劉良校長(左四)等合影

國家航天局田玉龍秘書長一行於2017年5月17日考察澳門科技大學,獲澳科大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及太空科學研究所梅苞助理所長熱情接待。田玉龍秘書長讚揚澳科大致力發展教育和科技事業,雙方就推動航天教育及科研進行交流。

劉良校長為田秘書長介紹澳科大建校17年,在國家與內地專家學者的支持下,現已成為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劉校長指出澳科大近年的科研成果豐碩,在國際SCI和SSCI英文期刊發表的研究論文增加逾六倍,獲得授權的國際專利超過240項。

田玉龍秘書長對澳科大的發展成果表示認同,又讚揚澳科大建校時間短,取得成就大,在教育與科技事業的發展不遺餘力。田秘書長指內地與澳門的發展相互支持、促進,現時是國家“一帶一路”政策的機遇期,希望澳門科技界和教育界能更多參與國家航天業發展,為國家走向國際護航。

是次到訪的嘉賓包括國家航天局發展戰略委員會吳志堅秘書長、系統工程司張寶紅副司長、人事司李成偉副司長、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劉彤傑副主任、對地觀測與數據中心徐春榮副主任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劉文濤副處長級助理。

梅苞助理所長為田玉龍秘書長介紹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

會談後姜志宏副校長及梅苞助理所長陪同田玉龍秘書長一行到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考察,田秘書長讚揚實驗室將科學研究和科普同時推進,雙方冀今後可對接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