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劉叢強副主任一行來訪
了解澳科大發展

劉叢強副主任(中)一行與劉良校長(左三)等合影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劉叢強副主任、計劃局王長銳局長及港澳台辦公室王文澤副主任於2017年6月4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科大劉良校長、藥學院朱依諄院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王靜蓉副教授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熱情接待。

會談中,劉良校長介紹澳科大自2000年建校以來,已發展成為本澳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近年大學的科研成果豐碩,在國際SCI和SSCI英文期刊發表的研究論文增加逾六倍,在2016-2017年度發表的502篇研究論文中逾半都發表在SCI和SSCI期刊的第一類別。澳科大的發展有賴國家的支持,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更是在國家大力支持下穩步發展。劉副主任讚揚澳科大建校時間短,在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位次不斷提高,辦學成果值得敬佩。

會談後,劉良校長陪同劉主任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及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劉校長為嘉賓作詳細講解,進一步了解澳科大。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是管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根據國家發展科學技術的方針、政策和規劃,有效運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支持基礎研究,堅持自由探索,發揮導向作用,發現和培養科學技術人才,促進科學技術進步和經濟社會協調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