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舉行2017年基金會信託委員會暨校董會聯席會議

澳門科技大學於6月10日召開2017年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暨校董會聯席會議,近五十位校董、委員出席會議。

聯席會議由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崔世昌主席主持,劉良校長彙報了大學過去一學年的總結情況及2017/2018學年工作計劃。他表示,大學在教學、研究、管理和社會服務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進步和發展。在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軟科)發佈的“2016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澳科大再次進入50強,上升至第32位,表明大學的總體辦學實力和在國內外的學術影響力顯著增強。校董會周禮杲主席報告了校董會執行委員會2016/2017學年工作情況。他強調,執行委員會的職責是代表校董會為大學一些重要事項把關,大學時時刻刻把握國際學術和社會發展的趨勢而不斷前進。全體委員對工作都表現出極大的熱情和高度負責的精神。

隨後,唐嘉樂副校長向各位校董、委員報告2016/2017學年的財務狀況以及說明各類資助經費的運作情況。監事會主席徐偉坤則簡報監事會對澳科大基金會財政狀況的監督情況,並表示澳科大基金會營運資金穩健,儲備充足可供未來的發展需求。

廖澤雲校監表示,隨著大學不斷發展,教學綜合大樓將於2017年9月投入使用,而澳門國際學校第二期教學樓亦已建設完畢。澳科大基金會並對校園總體建設作出進一步規劃,包括人文藝術學院教學樓(影視數碼製作中心)、科大醫院二期及教學酒店等建設項目正在進行研究及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