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藝術學院召開諮詢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於2017年6月13日下午在澳科大A501會議室召開了諮詢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出席的委員包括澳門日報陸波社長、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委員會白文浩主席、中國文化國際傳播研究院高峰執行院長、馬若龍建築師事務所馬若龍建築師、澳門美術協會黎鷹會長、澳門畫院楊大名院長、澳門設計師協會朱焯信會長和易研方案(澳門)有限公司張榮顯總裁。環球數碼創意控股有限公司陳征執行總裁和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劉寧會長兩位委員因公務未能出席此次會議。澳科大唐嘉樂副校長、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人文藝術學院蔣瀟玲助理院長等參加了會議。

唐副校長首先代表大學對參會的委員表示感謝,並介紹了澳科大的發展情況。唐副校長指出澳科大於2000年建校至今,已有17年。在辦學過程中,始終把握“質量”和“創新”兩個關鍵要素,利用“一國兩制”等有利條件,依靠澳門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目前,大學已成為澳門特區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大學;教學水平不斷提升,科研產出不斷增加;並位列2016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第32位。澳科大的發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支持。為更好傾聽社會賢達對大學發展的意見和建議,大學各學院都建立了諮詢委員會。人文藝術學院於2008年建立,經過近10年的發展,學院從本科到研究生教育日漸齊備,已逐步形成自身的特色,並構建了多元的研究團隊,推出了諸多有影響力的成果。此次邀請各位業界翹楚,組成諮詢委員會,希望各位專家可以為人文藝術學院的工作和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會議推選陸波社長為人文藝術學院諮詢委員會主席,白文浩先生為副主席。唐嘉樂副校長代表大學為到會的委員會委員頒發了聘書。會議隨後由學院諮詢委員會主席陸波社長主持。

人文藝術學院諮詢委員會與會委員為學院發展建言獻策

陸波主席感謝唐副校長及各位委員的支持與信任,並表示將積極履行諮詢委員會職責,為人文藝術學院的發展貢獻力量。張志慶院長從學院整體情況、開辦課程、學術研究、學院制度化管理、對外交流合作和未來發展願景等多方面介紹了學院及所取得的成績。與會委員對人文藝術學院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對學院的快速發展表示祝賀。與會委員也建議學院未來加強與內地、台灣和海外的高校合作交流,探索發展新型課程,以及就如何加強學生的培養等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首屆人文藝術學院諮詢委員會會議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