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師生參加2017京港澳中醫藥大學生交流營

2017年6月4日至11日,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10位同學在徐友華助理教授帶隊下受邀參加2017京港澳中醫藥大學生交流營活動。此次活動由國家教育部主辦、北京中醫藥大學承辦,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及澳科大的40多名港澳學生參加活動。徐友華助理教授與活動負責人就進一步加強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與北京中醫藥大學的交流進行了積極而富有成效的討論。

在交流營期間,同學們參觀了北京中醫藥大學中藥博物館和中醫藥文化傳播基地,更深入瞭解了包括名貴中藥辨識及中醫藥文化淵源等課堂外知識。同學們在體驗國醫堂名醫跟診活動中,更加深了對中醫診療的認識。兩位同學參加了中藥辨識大賽,其中梁綺微同學的組別經過激烈角逐獲得大賽三等獎;活潑的比賽形式及精彩的比賽內容帶給大家全新的中藥頭腦風暴,專家們的精彩點評亦讓同學們受益匪淺。交流營還安排了中醫藥文化體驗活動,師生們參觀了河北安國中藥材市場、北京國子監、恭王府和天壇、爬慕田峪長城等,加深了大家對祖國中醫藥行業和傳統文化的認識。

同學們還充分利用交流營的活動空餘時間,積極主動參加了北京中醫藥大學校內舉辦的多項專題講座活動,如著名中醫藥專家郝萬山教授中醫經典講座等,專家們的精彩報告增強了同學們對祖國傳統醫學的興趣。是次活動不但加深了同學們對中醫藥文化的認識,提升了專業技能,豐富了知識結構,也在與其他院校同學交流過程中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徐友華助理教授代表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向北京中醫藥大學贈送紀念品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學生參觀中藥博物館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學生參加國醫堂跟診活動

2017京港澳中醫藥大學生交流營合影